欢迎   Label  同学进入中南大学学习!    |     退出系统
邮箱注册
中南大学邮箱自主注册通知
  为满足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使用学校邮箱的需要,学校部署了新的大容量邮件系统,新的邮件系统对所有师生员工免费开放。同时为了加强管理力度,提高服务质量,减少用户申请邮箱时的中间环节,新邮件系统利用门户统一的验证功能对用户身份进行确认。为确保新入学研究生能方便及时使用学校邮件系统,现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一、 注册方法
1) 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://mail.csu.edu.cn,进入中南大学邮件系统登录页面;
2) 在登录页面点击“用户注册”,即进入用户注册页面;
3) 在用户注册页面输入正确的学号、门户密码和适当的邮箱帐号后,点击确认提交,即可完成注册。
4) 注册完成后,即可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://mail.csu.edu.cn以登录邮件系统。用户名为上一步选取的邮箱帐号,初始密码为门户密码。
二、 邮件服务器地址
中南大学邮件服务器支持WEB方式、POP3方式及IMAP方式收取邮件,支持WEB方式和SMTP方式发送邮件,其对应的地址为:
  • WEB地址:mail.csu.edu.cn;
  • Smtp地址:smtp.csu.edu.cn;
  • IMAP地址:imap.csu.edu.cn;
  • POP3地址:pop3.csu.edu.cn。
三、 注意事项
1) 每一个学号只能注册一个邮箱帐号;
2) 邮箱帐号长度不少于6位,只能使用字母、数字、-、_等半角字符;
3) 不要选用不雅词汇作为邮箱帐号;
4) 邮箱帐号注册成功后,请及时修改邮箱帐号密码;
5) 为免心仪的帐号被抢注,请及时注册;
6) 详细使用说明请参见邮件系统的在线帮助;
7) 若因门户密码问题不能注册,请致电0731-88830600联系;使用中碰到任何问题,请致电0731-88877144,88877673联系。


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